BIM设计所 MEP design

BIM设计所简介

BIM设计所现有设计师23人,中级以上职称共7人,高级职称8人,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。

BIM设计所能够承接各类建筑设计项目,尤其擅长各类复杂商业综合体、大型住宅小区、装配式建筑、人防工程等,所有项目均可在方案、初设、施工图等不同阶段实施BIM技术的咨询、研发及设计工作。

BIM设计所坚持以新技术为核心,致力于打造全省最优秀的BIM设计团队。为了贯彻省建设厅的发展目标,BIM团队于2015年启动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研究工作,以吉林建筑大学BIM学院为后盾,在2017年先后与北纬华元(欧特克中国官方合作企业)、万科地产等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,实行产--研齐头并进的企业发展战略几年来,通过大量项目的锤炼,培养了大批既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,又能熟练应用BIM技术的核心骨干,将BIM技术成功应用在装配式建筑、大型商业综合体、地下人防工程等各类复杂建筑的设计中,极大的提高了工程设计质量,推动了我省BIM技术的落地和蓬勃发展。

2016年,BIM团队参与设计了与长春万科柏翠园12号楼装配式住宅。该项目是长春市、也是吉林省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项目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2017年,BIM团队向建设部申请的《宜居型东北农村装配式住宅体系化设计研究》科研项目立项成功,其先进的技术理念受到业内专家的高度评价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17年,BIM团队设计了吉林市第一个装配式住宅示范项目——万科莱茵小镇,项目中的3号、5号、6号住宅楼采用了装配式结构,装配率达到64%。该项目设计吸取了柏翠园项目的实践经验,没有进行预制构件的二次拆分设计,全装修与建筑设计一并完成,是我省第一个满足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示范性工程,为我省住宅标准化设计的推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。2018年,该项目荣获吉林省土木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,成为全省装配建筑设计以及BIM技术应用的领跑者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2018年,在重新整合了设计院各专业的精英设计师以后,崭新的BIM设计所以全新的面貌、更强的实力迎接美好的未来。



版权所有 吉林建筑大学设计研究院 吉ICP备10200386号